學聲大代誌 2011-03-07

冠軍相逢!香港中文大學女網隊VS.淡江女網隊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體育室邀請香港中文大學女子網球隊於2日到校參訪,本校女子網球校隊進行友誼賽,另安排與台灣大學的三方球賽。體育室主任蕭淑芬表示,中文大學繼去年五月來訪後,首次帶領學生來台進行交流賽,「這是個好的開始,讓兩校收穫良多!」

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部主任盧遠昌說,去年的體育課程交流屬於學術性質,今年帶隊前來進行友誼賽,希望能進一步讓球員親身體驗,「除了在運動場上切磋技術,更讓年輕人能對不同的大學生活有所交流,開闊國際視野!」中文大學女子網球隊曾在2007年中國大學生網球錦標賽中,獲女子與團體雙料冠軍,而本校校隊亦獲得去年全國大專盃女子網球冠軍,堪稱是「冠軍相逢」。開戰前雙方先禮後兵,互贈紀念品,最後由地主隊大獲全勝。

中文大學女網隊長政治與行政二王昕甯表示,淡江選手的球風穩健,失誤低,尤其看到淡江選手的賽前練習,覺得很有紀律與魄力,「最重要的是人很nice!」而本校女網隊隊長會計三葉純妤則說,雙方基於交流立場下,皆以「輕鬆打」面對,少了煙硝味,卻多了友誼,「對方球員是新生球員,在實力上我們稍占優勢,但文化的交流比球技切磋更加重要!」她直說,「聽到用廣東話作為打氣的口號,感覺超酷的!」中文大學教練郭永昌說,淡江隊員投入比賽的態度值得學習,「腳步反應快、動作扎實,讓我們的學生有很好的機會體驗不同國家球員的球技,也能了解自我實力。」本校女網教練范姜逸敏則表示,「此次交流,讓球員學習面對比賽的壓力,累積經驗,讓球技更上一層!」

談到印象深刻的事情,首次來台的中文大學會計四何璧妤直呼,「台灣人超熱情的!」醫科二陳嘉恩則說,淡江校園的櫻花與宮燈教室最吸引她,海事博物館及游泳館也讓她大開眼界,「尤其是圖書館前『看書的女孩』雕像,實在是太可愛了!」蕭淑芬樂見此次兩校交流成果,除了將淡江推廣出去,「我們也預計在今年6月帶隊至日本亞細亞大學與職業級女網交流,換我們作客,與更多學生接觸國際體育好手,增加比賽經驗!」

NO.815 | 更新時間:2011-03-07 | 點閱:25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