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15

管樂、國樂、口琴社全國音樂比賽名列前茅

【記者陳思嘉、柯雅婷、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管樂社、國樂社及口琴社於3月初參加「99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與來自10個縣市,670支隊伍共同競賽,分別獲得大專團體B組「管樂合奏」特優、「絲竹室內樂合奏-絲竹樂」優等及大專團體組「口琴合奏」優等。

根據主辦單位統計數據,今年參賽隊伍和人數都是歷年新高,其中,光是北區決賽便有2萬3千多人參與。管樂社面對來自台大、交大等14所大專院校競賽,表現沉穩優異,榮獲大專團體B組特優。管樂社社長產經二鍾晉豐表示,「去年的此時我們就立誓要雪恥,如今我們終於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多數評審認為本校管樂社,在自選曲〈Hymn to the Sun〉(太陽的讚歌)的表現令人動容,讚賞其「層次分明、乾淨俐落,且音色色彩豐富」,其中更加入團員們的合唱,融入管樂,激盪出不同於一般管樂吹奏曲的火花。大一即加入管樂社的企管四魏廷羽表示,比賽前有很多挫折,是大家的團結向心力征服了難關。

國樂社從19所大學中脫穎而出,拿到優等。多數評審認為,本校國樂社的演奏富感染力,結構清楚,鋪陳有層次,全體演奏來輕鬆快活,感覺甚佳。」團長資管二陳立豪感動地說:「大家在冷冷的冬天不辭辛勞來練習,真的很辛苦!比賽當天寒流來襲,大家的手都快凍僵了!所以拿到好成績真的很開心!很感動!」經過去年的調整,今年不負眾望奪得優等。

口琴社則以法國作曲家比才〈法蘭德爾舞曲〉拿下分組最高分,獲頒優等。口琴社社長航太二李盈慶表示,今年寒假都沒有機會團練,只能在開學後拚命練,甚至在比賽前幾天臨時換新指揮,所以,今年是帶著「驚恐」的心情赴賽。「不過,憑著社員之間的默契,大家很快就適應新指揮的風格,當成績公布的那一刻,知道獲得優等,大家真的很開心!」

NO.816 | 更新時間:2011-03-15 | 點閱:21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