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28

企業愛用評價佳 徵才博覽會釋七千職缺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學務處就輔組與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於24日在海報街舉辦「2011校園徵才博覽會」,僑生醒獅團以精采的舞龍舞獅為博覽會揭開序幕,並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高寶華、學務長柯志恩等5位貴賓蒞臨剪綵。高柏園表示,透過博覽會這個好機會,向廠商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

博覽會現場有50多家廠商設攤徵才,共釋出約7千2百名職缺。其中,遠東國際商業銀行、1111人力銀行、台灣三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今年新加入的壹傳媒、台積電、鼎泰豐等廠商都相當受學生青睞。手拿多份資料的經濟四曾毓雯表示,很開心能了解鼎泰豐的工作環境,「可以透過活動接觸這麼多廠商,不懂的都可以直接問,很方便!」蘭陽校園的同學也包車前來參與博覽會,政經四劉淑瑩說:「博覽會讓我更了解未來的工作方向與內容。」

其中,壹傳媒徵才人員表示:「學生對廠商的了解和準備還不夠,企圖心也需要加強,當然也是有很積極的學生。」鼎泰豐徵才人員則認為:「因為我們有些淡江校友的同事表現得很不錯,所以我們想再來發掘一些人才,前來洽詢的學生在語言、談吐、外在表現都很好,具有與社會職場銜接的能力。」

另外,就輔組當天也設有「就業職能診斷平台」攤位,幫助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與缺少的能力,並有輔導專員替同學說明進入職場所需的能力,以期成為興趣與職業相符合的職場達人。

NO.818 | 更新時間:2011-03-28 | 點閱:20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