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23

湯圓和舞會孰輕孰重?

【記者陳佳怡報導】冬至與聖誕節接踵而至,校園幾乎淹沒在一片湯圓和舞會的熱浪中,這一東一西迥異的節慶,那個較受學子們歡迎?

由於各地校友會的成員,都為離鄉背井的學子們,冬至雖無法和家人團聚,但大家齊聚一堂吃湯圓,也可聊慰鄉愁;而聖誕派對則讓大家於一年的末了,可盡情狂歡紓解壓力,則為各相關社團的重頭戲,此兩活動舉辦熱度,絲毫不因寒冬減溫。

縱觀本校社團活動,舉辦冬至湯圓晚會多為各地校友會,舉凡雄友會、嘉雲會、基友會、竹友會等;而舉辦聖誕派對則以西方宗教、音樂性社團居多,例如:學園團契、讚美社、倍加團契、吉他社等。讚美社黃瓊玉說,並不排斥舉辦湯圓晚會,只是因屬於西方宗教性社團,所以會優先考慮聖誕派對,要帶給同學們溫馨快樂氣氛。而正智佛學社選擇辦湯圓會,社長康雅婷表示從來沒有考慮過要辦舞會,她說:「我們如果辦聖誕晚會不是很怪嗎?」

對於社團的用心,同學的回應如何?答案見仁見智,幾乎不分軒輊。中文二C陳筱筠說,只要時間能配合,都希望可以參加,不過會優先考慮聖誕派對。國貿二C吳葳萱說,會想要參加湯圓晚會,畢竟冬至是中國節慶,感覺比較溫馨。

【記者毛雨涵報導】法文系將於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六時在覺軒籌辦了法式耶誕晚會,要為大家介紹法國耶誕節之傳統習俗並講解其飲食特色,現場備有自製法式西點及香檳酒,歡迎大家共同過個不一樣的耶誕節!意者可於活動前向法文系辦報名,報名費五十元。

NO.5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