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4-18

本校足球隊強韌團結 全國大專聯賽冠軍

【記者陳颐華、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今年大專院校足球聯賽總決賽,於本月7日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本校足球隊憑著絕佳的體力、向心力,終場以4比1,擊退台北醫學大學,奪下男子組冠軍!體育組組長暨足球隊教練陳逸政說:「比數落後也不會氣餒、不責怪,發揮了極佳的團隊精神,連外面的專業人士也佩服!」

今年足球隊如入修羅地獄,與眾多實力堅強的球隊爭冠,尤其在對上中山大學時,陷入苦戰,在終場平手後,再力戰2次延長賽,一直來到每一球都能關鍵著勝負的PK賽,就在最後輪到對方進攻的時候,全隊都屏息祈禱著,來自澳門的守門員財金四陳凱傑表示,當下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我想出去慶祝!絕對不能被對方進球!」副隊長保險三季明君描述,當陳凱傑撲下進攻球的那一刻,全隊都感動到哭了!

陳逸政表示,他們在前面的比賽都必須保持體力,並小心保護自己,順利晉級冠軍賽後,就是要放手去拚,把全部的體力、能力發揮到極致。為此,教練甚至決定在最後20天的空檔,都挑中午12點左右做體能訓練,以配合決賽的時間,讓球員能在該時段迅速進入戰鬥狀態。公行三吳嘉寧表示,雖然訓練過程很辛苦,但是心裡只想著冠軍,怎樣都要硬撐下去。球場上,來自薩爾瓦多的隊長國企四阿別戈總會不時的激勵鼓舞,也維持了全隊的士氣,西語三曾伯恩說:「聽到隊長的精神喊話,感覺態度也變得更積極了!」

去年在亞軍止步的足球隊,今年換上校色之一的紅色球衣,順利開出紅盤!陳逸政在冠軍賽後分析,就整體戰力而言,他們較北醫大稍嫌弱勢,但這些選手還是發揮出向心力、不放棄的精神,並採用「專員緊盯對方主攻選手」的戰術,壓制火力,成功拉開比數。

阿別戈回憶道:「拿到冠軍的那一刻,心中還處在不可置信的狀態,能在大四這年拿到冠軍,沒有遺憾了,我以這個團隊為榮!」吳嘉寧興奮地說:「很開心!就像拿回自己的東西,這是努力的成果,更是團結的結果!」季明君也感性地說:「感謝教練、領隊,也感謝隊員們,今年大家都比往年賣命,而且場上選手跟場下候補球員不分彼此,一起為比賽加油,帶動了我們的氣勢,讓我們有機會奪冠!」

NO.820 | 更新時間:2011-04-18 | 點閱:22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