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5-06

博士生廖竟婷蔡程緯 唯一私校獲國科會赴日補助

【記者賴奕安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化學博三廖竟婷和資工博三蔡程緯,獲2011年國科會與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合作之「博士生暑期赴日研究計畫」補助,研究期間8週,補助機票及生活費,在獲補助的學校中,本校為唯一的私立大學。

蔡程緯以「以動量為基礎的動態修補演算法」研究為題獲得青睞。他指出,影像修補是一項熱門的研究領域,目前研究室雖已有一套完善的圖片或影像的演算法,但動態結構修補(如火焰、河流、煙霧物件)還無法處理得很完美:「希望此行可以完成動態背景修補的演算法,透過動態修補讓每個人都可以當自己的導演。」指導教授資工系教授王英宏稱許:「蔡程緯是很有膽識的學生,積極爭取申請國科會補助並得到資格,相信他在知識上的體會能夠更深刻。」

廖竟婷以「具高度手性盤狀液晶材料的合成與性質探討」為題,以能讓光產生偏轉的特性,即稱為手性,此一特性在日常生活中的顯示器材料都可以應用,以達到大幅降低材料成本。她表示,此次前往日本研究有助於延續及擴展雙方在科學交流上的成果,並以合作方式促進在科學上的深入了解。

指導教授化學系教授徐秀福認為,博士班的學生更需要把視野擴大,掌握任何學術交流的機會,他並稱讚「廖竟婷是具備實力且很有能力的學生,而且她是做好準備才能得到這份殊榮。」

NO.823 | 更新時間:2011-05-06 | 點閱:23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