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16

力霸等三橋乃違建 險遭拆除

【記者李天惠報導】「通往力霸大學城的力霸橋可能拆除?」上週四台北縣政府派員、由本校總務處人員陪同前往該橋會勘,縣府官員指出,該橋與另兩座鐵橋皆為無照違建,理應拆除。經水碓里里長陳健三及附近居民陳情,初步決議由水碓里辦公室向淡水鎮公所提出認養,使得力霸等三橋合法化,可望逃過拆除命運。

本校與力霸大學城共有四橋相連,分別是翰林橋、力霸橋及兩座鐵橋,由力霸大學城建商及附近居民陸續興建,其中以位於7-11、廣堂軒及本校鐵皮屋之間的力霸橋使用最為頻繁,但除翰林橋曾向鎮公所提出申請建照獲准外,其餘三橋皆無證照,經人檢舉為違建,先前縣政府已兩次會勘,確定為違建。

縣政府曾於日前來文,希望本校認養並負責維修,為方便眾多同學及教職員通行,本校亦極希望保留該橋,但因該地非本校校地,乃屬國有財產局,因此希望居民提出當初申請合格證明,惟因原建商已倒閉,無人可證明,縣府乃有拆除之議。

由於同學與居民皆反映力霸橋如拆除,將造成通行不便,因此陳健三里長承諾向淡水鎮公所提出將負起力霸等三橋維修與清潔工作,於是在上週四台北縣政府水利局河川課技士薛先生及防洪設施管理課馬孝良先生與居民協調下,初步達成三點共識:該三橋不會影響河川排水、該三橋使同學及居民通行方便、里辦公室將儘速向鎮公所提出認養事宜,因此三橋得以暫時保存。

本校學生會長吳宗憲聽聞該三橋可能遭拆除非常驚訝,他指出,下學期新體育館即將在指南客運停車場動工,大忠街交通勢必一團亂,該三橋將成為同學必經之地,若遭拆除將造成同學不便及危險。總務處交安組組長何德仁表示,拆除會影響學生及居民通行,力霸等三橋若能由居民認養,對往來大學城的同學可稱便利,但同學也應注意安全問題,不枉居民的好意。

NO.5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2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