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1-06-15

美食大車拚 文化週香味四溢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由15個校友會共同主辦的聯合文化週,讓上週海報街美食香味四溢,連剛自美回台的中文系校友黃曼玲都讚不絕口,「這次回國特地到淡江走一趟,就巧逢文化週實在太幸運了。」,黃曼玲手提各地名產開心大笑,「學校變了很多,且一直不斷進步,環境依舊優美動人,真希望未來能在此養老,與校長相左右。」

回暖的天氣帶動海報街喧騰人潮,澎湖校友會的仙人掌冰因此大受歡迎,教科一陳奕杏笑說,攤位上連澎湖跨海大橋都作出來了,令人印象深刻。彰友會則舉辦第二屆「牛舌餅、肉圓、麵茶──牛肉麵大胃王賽」,由土木二郭士彰奪下冠軍,賽後直呼好飽。

竹友會「喝啤酒大賽」由一名女同學連闖三關拔得頭籌;「吃米粉大賽」則由機電一賴彥廷力拚群雄;週五的制服走秀,包括竹北、竹東等9所新竹高中職校,紛獲在場觀眾好評。另從新竹請來琉璃師傅施景明,當場傳授同學製作琉璃飾品的技巧,參與學習的陳奕杏開心道:「看著自己作出一條小龍感覺很興奮。」

各地校友會名產在短短兩三天內即銷售一空,包括宜蘭校友會的鴨賞、中友會的雞爪凍、花蓮校友會的雷古多、南友會的安平豆花、周式蝦捲及雄友會的芋泥餅等,都是詢問度極高的名品。而缺席的嘉雲校友會,則讓許多同學期待落空,每年都參加文化週的化材四趙啟宏遺憾的說:「往年都呼朋引伴搶購嘉義火雞肉飯,今年沒有,真可惜!」

首度參展的源社,開賣原汁原味的山豬肉及手織背袋,至於傳聞中的小米酒,社長企管二鍾凱翔瞇眼笑說:「那是社員才能喝的啦!」並說:「希望讓更多人瞭解原住民文化,也歡迎來源社交個朋友啦。」

NO.671 | 更新時間:2011-06-15 | 點閱:13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