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1-08-02

轉學生 翁尚怡、黃聖賢

文/攝影 鍾宇婷、溫雅茹

在其他新生不是小大一,就是研究生的同時,淡江有一群學生剛進校門就已經二、三年級了,他們就是轉學生。轉學生都懷著期盼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來到淡江。資圖三陳俐羽比較著與以前學校的差異:「這裡的讀書風氣很好,雖然作業多,但老師教學很認真,也很照顧學生。」她認為淡江除了在業界評比為私校第一,有相當好的名聲,師資也很好,不太會擔心未來的就業問題。談起最近修的一門「人文主會科學文獻」更是讚譽有加:上課老師利用中英文夾雜上課方式,配合實習課,和以前的學校上課方式真的很不一樣,不僅能學到專業知識,又能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決策系三翁尚怡原來就讀逢甲大學,她剛到淡江時,覺得很開心,因為終於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但是還是有一點不適應:「因為沒想到這科系很多都是和數學相關的科目,雖然課業有點困難,但也很開心轉進來同學都對我很好,也會跟他們一起努力的。」

轉學生絕對不是弱勢族群,課業、人際問題其實可以藉同儕合作減輕。「不用擔心,這裡有屬於轉學生的淡江轉學生聯誼會,如果有任何事,都可以在這裡幫你解決。」轉聯會會長、外號「大頭」的企管三A黃聖賢對新來轉學生喊話。黃聖賢希望所有轉學生不管在課業、生活或其他方面碰到問題,都可以到社辦來尋問,轉聯會裡有各系所學長姊們的經驗可以分享。

NO.656 | 更新時間:2011-08-02 | 點閱:16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