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1-08-04

只要有心 無處非樂土

本報調查100位各學院學生偏好的讀書去處和原因,結果顯示,校內適合讀書之處的部分:約有二成的學生選擇去化學館的圖書館;小麥速食部占一成六;松濤美食廣場占二成二;令人意外的是有一成二的學生選擇在沒人使用的空教室讀書。另外在校外的部份,則有高達六成一的受訪者會選擇回到自己的住處唸書。

選擇校內其他地點讀書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近」,又加上開放的空間適合討論、比較不受拘束,甚至可以一邊讀書一邊飲食。運管三郭惠萱認為若要作校內外的讀書地點選擇和評比,除了在速食店讀書,松濤美食廣場也不錯,她笑說美食廣場有廁所,便利商店裡也有影印機,討論功課和影印資料都很方便!至於小麥她則覺得位子太少,蔡宇婷也說小麥雖然一到下課時間就「萬頭鑽動」,不過也有安靜的時候,若是真的吵到有點受不了、她也會拿出MP3聽聽音樂當成是休息片刻。

至於為何離開校園,還是最喜歡回到自己的窩讀書,原因很簡單,因為穿著輕鬆不受限制,笨重的課本也不必成為肩上的負擔。經常到咖啡廳與簡餐店K書的張雅琪和翁基育也紛紛表示「其實回自己的家最好啦!畢竟都在高消費的地方唸書也不是一直都負擔得起。」

張雅琪也說,雖然學校已經有開放24小時的自修室,不過到考試期間圖書館座位依然供不應求,這時候真的要想辦法自救,不管到哪裡都要強迫自己能專心唸書才是最重要的。

NO.666 | 更新時間:2011-08-04 | 點閱:14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