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02

本校與加大又一分校締結姊妹

【本報訊】校長張紘炬率訪問團,於上月十八日前往美國加州,除與加大史坦尼勞斯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Stanis-laus)簽署學術交流協議書,正式締結姊妹校外,並參訪姊妹校沙加緬度分校,受到兩校熱情招待,並約定與兩校自明年起交換學生,本校至今已與美國加州大學系統六個分校締約。

張校長此行與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國交處主任陳惠美一同前往,史坦尼勞斯分校為表示歡迎之意,特地號召該校台灣學生,帶著中華民國國旗在大門口迎接本校訪問團,當天下午締姊妹校的行程單上,特地印上中文的「淡江大學」校名及校徽以表尊重,顯示對本校此行高度重視,該校為本校第69個姊妹校。

校長Dr. Marvalene Hughes女士更邀請本校訪問團前往她家,觀賞其所蒐集的中式家具及中國藝術品書畫等,Hughes校長今年三月來校訪問時,另一位同來的Caroline教授是行副張家宜在美唸書時的同學,也特地開了三小時的車來恭喜本校校長,能順利與該校簽約,讓校長一行人覺得很窩心。

另姊妹校沙加緬度分校(Sacramento)校長Dr. Donald Gerth親自熱情接待,與本校談及預定明年起開始交換學生,並當場簽下約定書。另商談兩校可交換教授,本校明年將舉行漢學會議,也邀請該校有興趣教授一同參與。校長張紘炬表示,此行收穫豐富,今後更將加強本校與各姊妹校的交流。

NO.5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