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1-08-08

45同學膺姐妹校交換生 蘭陽4學生獲選

【記者吳采璇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舉辦的96學年度赴日本,及非日本國姐妹校交換生甄選,名單已於日前公布,共有資軟二劉興昌等45名同學,將於今年暑假代表學校前往24所姊妹校研修。蘭陽校園學生首度參加甄選,共4名學生獲選。

這次甄選員額比去年成長約8人,承辦非日本國姐妹校交換生作業的國交處李靜宜表示,今年首度徵選同學前往美國沙福克大學、美國賓州印地安大大學、美國夏威夷太平洋大學,及法國巴黎第四大學當交換生。而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比利時達文西學院、德國波昂大學,及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則尚有6個缺額,國交處預計在下學期舉行甄選,屆時同學可上國交處的網站(http://www2.tku.edu.tw/~oieie/)查詢。

法文系碩二黃聖閎將前往法國里昂第三大學修讀雙碩士學位,他在大三時曾前往該校當交換生,所以對該校的師資、研究領域相當熟悉,這也是他再度選擇該大學研修的原因,不過他說:「在法國要修許多學分,又要同時寫論文,壓力真的很大。」英文二簡鳳瑩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前往加拿大布蘭登大學,「相信我會滿載而歸!」她開心的說道。她也鼓勵學弟妹,應早點確定自己的目標,儘早做好準備,把握大三當交換生的機會!

將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當交換生的蘭陽校園資軟二鄭相宜表示,當交換生比蘭陽學生自己申請國外讀書的費用便宜許多,很期待早點到瑞典去學習當地的文化、語言,而且室友徐樺儀也甄試上同一所學校,這樣在瑞典讀書時就有伴可以互相照應。

NO.667 | 更新時間:2011-08-08 | 點閱:15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