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9-05

迎接第二甲子首批新血 新聘教師主管密集研習

【記者李又如淡水報導】100學年度新氣象!人力資源處於上月10日及30日舉辦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及新聘教師座談會,迎接新任主管上任,並使新聘教師更快融入淡江大家庭。

在蘭陽校園舉辦的兩天一夜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共13位新任系所主管與會,校長張家宜及3位副校長也到場參與。研習會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主持,他表示,面對未來的工作要如何興利除弊,各位將最清楚,而有夢才有希望,只要1個系1年除1個弊,興1個利,10年後淡江會更強大。會中由教務長葛煥昭、人資長林蒼祥、學務長柯志恩等進行業務報告;資深院長、系所主管進行經驗分享。會後另有凝聚向心力的卡拉OK歡唱活動,增進彼此感情。

綜合座談中,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所長暨師資培育中心主任宋佩芬針對「教育學院即將搬到新的環境,關於空間改造經費」提問;大眾傳播學系主任王慰慈也提到,有關創意執行的提案,例如若要與其他系所結合,共同開設「兩岸研究所專班」,應該和哪個窗口進行溝通?在空間改造經費問題方面,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表示,在學校有限的空間考量下,我們要提升環境的精緻及層次,各單位若需要,可提出計畫,學校會整體考量。而「創意提案溝通聯絡窗口」他指出,可透過院,由學院的層級進行溝通協調會較快。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也回應,事實上多所學校都在進行,學校亦積極考量中,現有廣州大學組成專門班來本校學習文化創意傳播,未來考慮採用3加1的制度,大傳系若有意成立兩岸研究所專班,學校樂見其成。

此外,為歡迎41位新聘教師,由校長張家宜主持的新聘教師座談會,在淡水校園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張校長歡迎各位教師加入淡江,並表示100學年度的新聘教師,是淡江邁入第二甲子的第一批新血,希望教師們認同淡江精神,盡快融入環境,全心投入工作。

會中學術副校長虞國興等人進行5項專題報告,另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黃文智進行「老師,不可以………」簡報,讓新聘教師由教務、學務及組織文化不同面向認識淡江。

回校任教的校友,現為公行系助理教授黃婉玲提到,學生時期就對淡江有許多很棒的青春記憶,這份歸屬感永遠不會改變,現今更多了一份責任,也期許未來,自己在教學和研究上能對學校有所貢獻。

NO.830 | 更新時間:2011-09-05 | 點閱:17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