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9-05

統計四廖妤瑄奪PPT世界冠軍 資工博五陳智揚獲全球最佳教師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2011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球總決賽,Powerpoint世界冠軍在淡江!統計四廖妤瑄等7位本校同學代表台灣前往美國加州聖地牙哥,與二十多萬名來在各國的選手競爭,其中統計四廖妤瑄榮獲Powerpoint世界冠軍,經濟四林欣怡及運管四張復志分別獲得Word 2007 第4名及第6名;在Excel項目方面,財金四曾莛雅與統計三林宜潔各獲得第6、7名,統計四林珮恩則獲得第9名。而負責指導選手的資工博六陳智揚則由Certiport(MOS考照的美國原廠)執行長授獎獲頒MOS 2011年度全球最佳教師獎。職涯輔導組組長朱蓓茵表示,得到如此亮眼的成績,不僅同學盡力,老師也投入耐心及愛心教學,實至名歸。

另外,擔任台灣選手指導老師的陳智揚表示,每年的題目都相當活,有愈來愈難的趨勢,但台灣選手歷年來的成績,都相當亮眼。根據統計,台灣選手入圍各項目前十名的選手數排名世界第2,共9位入圍,遠比第三名的新加坡多了5位,入圍比率高達9成。

贏得世界冠軍的廖妤瑄開心地表示,很感謝劉文琇及陳智揚老師的指導幫助,其中劉文琇的年紀與他們相近,除了瞭解我們的需求,也以朋友般的相處,這讓他們在學習上更能得心應手。

而朱培茵談到這一路來的觀察表示,陳智揚第四度帶隊出賽,總會在賽前犧牲假日替學生解惑,也很有耐心陪伴學生辦理繁複的美國簽證;去年帶4位學生出賽皆獲獎,今年除了有6位獲獎,並第2度指導出世界冠軍選手,榮獲MOS 2011年度全球最佳教師獎,如今陳智揚即將要畢業了,如能應許的話,希望這麼優秀的老師能夠繼續帶領學校為國爭光。

廖妤瑄表示,今年二月參加學務處職涯輔導組舉辦的微軟認證研習(MOS)與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研習(TQC),「這對未來就業會很有幫助,鼓勵學弟妹們能多參加職輔組的研習。」統計三林宜潔興奮地表示,這次主辦單位還邀請每位選手與老師觀看美國大聯盟道奇隊與教士隊比賽且感受到瘋狂球迷的熱情。還到聖地亞哥海邊分組比賽堆沙堡,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去一次。

NO.830 | 更新時間:2011-10-05 | 點閱:26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