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9-26

林易祺校園話題人物

在第23屆淡大金韶獎比賽當天,一首來自創作樂團Vast & Hazy的「Yet」拿下當年度創作組第一名,還抱走了最佳作詞、最佳編曲。這一仗後,Vast & Hazy勢如破竹,兩次站上西門町知名展演空間河岸留言的舞台,而自行錄製的單曲更是僅僅一天就登上國內非主流重要音樂網路平台Street Voice排行榜第一名!而Vast & Hazy的團長,正是就讀資傳系三年級的林易祺。

外型酷似盧廣仲的他,被問及在音樂路上是否曾被盧廣仲影響時,他笑著搖搖頭,「我的偶像就是我自己!」高中就是吉他社的一員,起先只是想學樂器,選了吉他,就此開啓他的音樂生涯,「我喜歡表演、喜歡舞台。」林易祺說道。進入淡江之後,愛上吉他社的溫馨家庭感,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讓他的音樂路得到很多幫助。在全台音樂盛會貢寮海洋音樂祭,林易祺更是從幾百組

優秀樂團中突破重圍,成為最後50組登上海洋音樂祭小舞台的音樂人。他認為,創作就是找事來「說」,而音樂就是他情感的抒發、抱怨的出口。目前教授吉他,有十幾個學生的他,也曾經為了頑皮的學生寫了一首歌,「音樂對我來說,就是生活。」

「組團其實不只是樂手的實力要相當,個性合也很重要!」跟夥伴日文四顏靜萱其實很早便認識,直到遇見了數學二張育維後,認為時機到了,正式組成Vast & Hazy。林易祺回憶,當時在追尋音樂夢想跟學業的衝突下,不確定方向,才選擇了這個團名。而現在談及對未來的想法,「只有短期目標,挑戰今年海洋音樂祭的主舞台!」除此之外,林易祺沒有表示太多詳盡的計畫,但他肯定地說,絕對不會偏離音樂這條路!或許音樂就是當初成立Vast & Hazy時迷惘的解藥,走在夢想的路上,他們歌唱。(文/李又如)

NO.833 | 更新時間:2011-09-26 | 點閱:32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