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0-03

服務中小學蘭陽社團 授英語教偶戲

【記者楊志偉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帶動礁溪中小學發展的計畫中,由蘭陽志工服務隊、淡蘭書畫社、淡蘭布袋戲研習社以及蘭軒童軍團共同推動,自推動至今,總計共出隊1710次、輔導10157人次。活動承辦人蘇鳳龍表示,主要是每週五下午至礁溪鄉內的三民國小、龍潭國小,及龍潭國小匏崙分校進行服務,藉由這個活動能促進學生的團體教育。

服務資歷最久的是蘭陽志工服務隊,指導老師之一的蘇鳳龍表示,今年已邁入第6年,將近有200位同學參與,每週五下午會有2批學生分別到龍潭國小匏崙分校、三民國小開設英語班,主要目的是陪伴小朋友學習,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小朋友喜歡英文。指導老師之一的政經系校友鄭宇博表示,希望未來能把課程再規劃的更加生動,更貼近真實生活。

淡蘭書畫社今年是第3年服務,每週五會到龍潭國小,主要是教授中國書畫和勞作,語言二王敘文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可以把中國傳統文化傳給小朋友。淡蘭布袋戲研習社今年已是第2年參與,主要是介紹布袋戲歷史演進以及進行戲偶彩繪的活動,最後練習操偶,社長政經二黃雅璐表示,很高興可以跟小朋友相處,雖然準備很累,但是活動在進行中非常愉快。

蘭軒童軍團今年也是第2年參與,以講課和遊戲方式,教導小朋友使用童軍繩和野外露營求生技巧,蘭軒聯隊長資創二林琪智表示,小朋友很高興,就是他們團員的最大收穫。

NO.834 | 更新時間:2011-10-03 | 點閱:18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