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1-25

學生議員選舉週三起登記

【記者陳泊村報導】第十屆學生議員選舉將於十二月十八及十九日舉行,於本週三展開領表及登記參選工作,地點在位於鐵皮屋110室的學生議會辦公室,每周一至五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登記至十二月十三日。

學生議員此次將選出五十一名,九個學院名額如下:文學院五名,商學院八名,管理學院十一名,外語學院九名,工學院十二名,理學院二名,教育學院一名,國際學院一名,技術學院二名。候選人得到六十票以上有效票為當選。欲參選者請至鐵皮屋110室領取基本資料表,辦理登記時,攜帶半身脫帽二吋照片四張、學生證正反影本兩張,以及保證金五佰元。辦理登記截止後,將擇期舉行候選人抽籤,並且於十二月十六日舉行政見發表會。

學生議會由學生議員組成,議員任期為一年,旨在監督學生會之預算及決算案、制定修改議會章程及學生會相關法規、議決學生會及議員本身所提之議案等多項職權,也具備對學校提出建議之權利。

近期之議員選舉益趨冷清,時常缺額參選,甚至當選人數低於應選名額許多,如今年五月之選舉,應選四十一個名額,卻只有九人登記參選,雖然全數當選,但仍然空下三十二個缺額,導致議員人數只勉強達到三十人下限之門檻。

校園自治本應是大學教育中的一環,然而隨著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達,時下青年的課外活動早已跨越了校園圍牆,對於社團活動已不若以往熱中,尤其像自治性組織與服務性社團。面對議會逐漸式微的窘境,議長電機四李彥德表示,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選議員,一同提升學校的學生自治風氣,並且體驗當議員的滋味。

NO.5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