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11-12-26

臺日74所高教機構來校

【本報訊】本月19日由教育部主辦、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及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協辦,本校承辦之「第一屆臺日校長論壇」在淡水校園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論壇開幕式由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程海東、本校校長張家宜致詞。論壇以「大學面對的新趨勢與機會」為題,由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林文通,進行專題演講。當天有來自日本及臺灣共74所高等教育機構、120位學者專家進行發表與討論。

林聰明於致詞時表示,以臺灣的大學在世界大學的評比、研究發展、近期國際發明展,說明臺灣的辦學品質並指出,在世界各國都積極推動高等教育產業輸出及擴大招收外國留學生之際,能邀請來自日本之私立大學理事長、校長及相關國際業務主管來臺與會並開啟臺日高教論壇,對臺日國際教育交流與合作,是非常有意義的,期望此論壇能朝常態化發展。

張校長致詞表示,今年8月林處長率領臺灣高等教育代表團赴日本參加「2011年臺日大阪高教會議」,倡議舉辦臺日大學校長論壇,使兩國間的學術合作與交流更為緊密與深化。而本校設有日本語文學系所及亞洲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及日本文化教室,擁有深厚的日本研究基礎;且目前已與日本24所大學簽訂學術合作計畫,每年約選送60餘位同學赴日本各姊妹校交換研修,日本亦有40餘位同學來校交換或修讀學習。因此,對於能承辦首屆臺日校長論壇,深感榮幸。

論壇當天貴賓們也參訪本校文錙藝術中心,由副主任張炳煌介紹e筆書畫系統,外賓親自體驗後,對淡江大學研發之先進數位書寫工具讚賞不已。

NO.846 | 更新時間:2011-12-26 | 點閱:12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