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1-02

澳高中生來訪 直呼淡江太美

【記者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 澳臺青年生涯規畫交流團,於上月27日,由澳門江門青年會會長聶華英帶領一行40人蒞校參訪,並有中華領袖菁英交流協會理事長張仕賢全程陪同。

此次參訪行程由學生事務處主辦,課外活動輔導組及學生會共同接待,學務長柯志恩及課外活動組組長曲冠勇皆列席參加。座談會上曲冠勇特別勉勵在場同學:「投資自己、創造價值,永遠對自我和未來懷抱希望,透過社團活動的洗禮,期許大家可以成為更有價值的人。」澳門童軍第34旅馮倩盈同學表示:「聽完演講,發現淡江大學的社團很多元化,很希望以後也可以體驗這樣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

會中安排臺灣、香港及澳門的三位同學,分享在淡江讀書和生活的點點滴滴,來自香港的資工二郭豫謙同學,用廣東話向在場的同學們分享在淡江學業、課業及社團的甘苦談,並且期許在場所有的學生堅持自己的理想,不要輕言放棄!

綜合座談由學務長柯志恩主持,由於此行參訪成員多為教師及高中學生,因此對於赴台讀書及大學生活有著濃厚的興趣,分別提出住宿、選擇社團、招生管道、生涯規劃的協助等問題,讓在場同學對淡江大學及大學生活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會後雙方互贈紀念品,相信藉由這次的座談會可以讓許多澳門學生對於淡江大學有更深刻的了解。澳門濠江中學高三梁子欣說:「之前從電視和朋友口中得到跟淡江相關的資訊,不少朋友就讀淡江,來參訪前就有把淡江列入未來考慮就讀的學校之一。親臨現場後,發現淡江真的好美。」

NO.847 | 更新時間:2012-01-02 | 點閱:16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