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01-02

淡江之聲4生獲雲端頻道策展紅帶獎

【本報訊】本校淡江之聲廣播電臺的「Rainbow Channel」及「Sweet your heart」獲9x9.tv與D-link、資訊工業策進會、臺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等共同舉辦的「從雲端到彩虹:第一屆雲端頻道策展大賽暨跨校聯展」的紅帶獎,各獲得獎金1萬元。本次的5校聯展中,初賽共選出66組參展,其中的32組進入決賽,最後12組獲獎。本校則有9組入選為展覽名單,其中4組獲入決賽,共有2組得紅帶獎。淡江之聲指導老師許文宜助理教授表示,很高興學生的作品能獲得業界評審的肯定,從比賽當中,除增加能見度並促進產學交流外,也能讓學生在新媒體平臺中,展現創意及掌握媒體創業工作的機會,目前已經有廠商在洽談相關合作。

第一屆雲端頻道策展大賽暨跨校聯展籌備委員會說明,這次的比賽是以9x9.tv平臺為工具,以頻道為單位,由學生組成團隊,提出頻道企劃書,向評審簡報。主辦單位提到,本次評審長為臺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理事長朱則剛,臺視副總經理劉麗惠、友松傳播總經理薛聖棻、公視新聞部經理何國華、好事聯播網節目總監翁碧蓮等18人共同評審,以頻道的內容、發展性、市場發展潛力等,作為評選重點。凡只要入選展覽名單中,其製作節目可以在9x9.tv的頻道商店街中,獲得3等獎以上者,則獲得放在首頁推薦頻道,預計在2012年3月播放。

「Rainbow Channel」的頻道製作人為大傳四許瑞麟和統計四的郭弋綸。郭弋綸表示,這次主題以同志議題為主,頻道內容以youtube為素材,他認為勝出關鍵在於,題材獲得評審青睞及分眾區隔化利於商業性結合,「最大的收穫是可以見到許多資深媒體人,也觀察到臺灣未來的媒體趨勢。」

大傳二劉若薇和公行二的李宛霖,則以甜點為主題,製作「Sweet your heart」頻道。劉若薇表示,雖然這個主題沒有特殊之處,但是簡報的過程中,利用評審桌上的點心互動,加上因為喜愛甜點,所以可以生動的表達,「最大的收穫,就是學習到做事的態度。」

淡江之聲電臺助教何嘉敏表示,參賽的同學,平常除製播電臺節目外,還要再挪出時間跟著指導老師,學習新頻道的運用、媒體企劃書的討論、頻道的製作等,「能夠獲獎,真的很替他們高興。」

NO.847 | 更新時間:2012-01-02 | 點閱:20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