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2-20

姊妹校ON AIR----42--- 波昂大學

波昂大學(Universitat Bonn)由國王Friedrich Wilhelm三世創於1818年,該校不但是德國最具規模的大學之一,也是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邦第3大的大學,本校於2000年11月7日正式簽約為姊妹校。

波昂大學的前身為科隆公國學院,建校時間不長,但其教育理念卻深受啟蒙主義影響。德國納粹統治時期,波昂大學主樓在盟軍的空襲之下遭到嚴重破壞,幸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恢復原來的樣貌,並有更好的發展。現今波昂大學共設有天主教、新教、法律和國民經濟、醫學院、哲學院、數學及自然科學和農學院等7個學院。學術方面,特別聘請數位重量級的外國客座教授擔任講師,研究方面,每年約一百名宏博學術基金會的特別研究員,於校內從事國際性的教學與研究,師資及教學方面皆獲得國內外的一致肯定,目前約有將近6000位外籍學生於該校就讀。

波昂大學也曾於本校55周年校慶時,由波昂大學校長Dr. Matthias Winiger帶領該校國交處主任Dipl. Ing. Liselotte Krick-au-Richter蒞校參訪。(楊蕙綾整理)

圖片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show/article/wchoi/A1293405289

相關「姊妹校 On Air」連載,請上淡江時報網站(http://tkutimes.tku.edu.tw)點選姊妹校專區,就能搜尋到更多友校資訊!

NO.849 | 更新時間:2012-03-19 | 點閱:22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