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2-29

前教長吳清基任教政所講座教授

【記者陳昭岑、湯琮詰淡水校園報導】前教育部部長吳清基本學期起於本校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擔任講座教授,教授「教育新興議題」。吳清基一卸任,高達42所的大專院校力邀就教,但吳清基只選擇了母校台灣師範大學與淡江大學。吳清基表示,淡江是個學術自由的優秀學校,他將利用完整的行政實務經驗與教育的專業知識結合,不僅把寶貴的經歷精華帶給學生,並應允,「如果淡江有相關的需要,我很願意幫助與付出。」校長張家宜表示,力邀吳清基教授來本校任教最重要的原因是吳教授擔任教育部長前,在師範大學教授「教育行政」,與本校「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的辦學目標完全吻合,希望透過他對於教育行政上的實務經驗,在「教育新興議題」這門課中增加學生對於教育政策實務的認知。

教育學院院長高熏芳表示,現在社會變遷很快,因此相關的教育議題需要及時因應。藉由吳清基在本校開課,能讓學生了解教育政策的理論與實務的結合。高熏芳指出,本校為綜合性大學,因此能以多元的角度關心教育議題,「吳清基選擇本校是明智的決定,也期許能借重吳清基的經驗及影響力,協助本校進行學術產學輸出及擴大產學合作,提升本院教師的專業服務,進而能協助國內教育政策的推展。」

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所長楊瑩則表示,很榮幸吳清基能來本所任教,希望能借重他長年推動教育政策的經驗,讓同學了解教育政策的內容,並讓理論與實務兼重。

NO.850 | 更新時間:2012-02-29 | 點閱:17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