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2-29

雕塑與環境的對話開展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用「心」傾聽自然的聲音!文錙藝術中心與台灣雕塑學會即日起至4月26日聯合舉辦「雕塑與環境的對話」,展出一系列雕塑藝品,帶來不同於一般平面畫作的3D視覺新體驗!

另外,將於3月6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開幕茶會,下午1時20分開辦接連3場雕塑座談會,有「看公共藝術 / 談雕塑、景觀、環境」、「雕塑與建築之對話」、「雕塑與環境景觀 "BEN Q 國際雕塑營」,邀請專業藝術家高燦興、台灣雕塑學會理事長楊奉琛、本校建築系教授游顯德、台中公共藝術諮詢委員鐘俊雄、台灣雕塑學會秘書長邱泰洋來校進行座談會。

雕塑在文明發展演變的歷程中,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本次展覽邀請26位台灣雕塑專家,以「環境」為主軸,展出已完成設置的公共藝術,與自選環境置入的作品模型及作品說明。文錙藝術中心組員張人方表示,希望藉由雕塑家對美學與人文的素養、敏銳的觀察力與巧手靈思,讓觀者不但能從作品中感受到美與善,更進一步認識雕塑與環境的關係,及雕塑不可以取代的地位,重新用「心」關懷我們自身所處的生活環境。

除文錙藝術中心之外,在校園的角落裡也可見雕塑大師楊英風與王秀杞的藝術作品,將之與環境空間結合,相應相融,讓週圍環境與觀者也成為作品的延伸,交織出一加一大於一的美學經驗。

NO.850 | 更新時間:2012-02-29 | 點閱:23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