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讀書人 2012-02-29

17歲那一年,我們開始讀杜拉克(導讀 蔡秉燁 教科系專任助理教授)

勵志的作品很多,但鮮少經由整理管理大師眾多叢書撰寫而成的勵志作品。中野明的「17歲那一年,我們開始讀杜拉克」就是一部從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叢書中整理出杜拉克處世哲學的勵志作品。

在書中從杜拉克的思想討論了大學生時常反思的重要問題。由《杜拉克看亞洲》取材描述了17歲的杜拉克如何思考自己的未來,從《杜拉克在 20 世紀》提出一些生活中思考的問題,從《下一個社會》中說明下一個社會是知識社會,且知識工作者為最重要的勞工,知識及知識為知識社會的核心資源,討論為什麼要讀書。

從《挑戰的時刻》書中的章節討論讀書對未來的效用,從《生存力》裡取材探討工作最重要的是什麼,從《新現實》說明如何運用自己的強項,在《 21 世紀的管理挑戰》取材從自我滿足及成就感討論為什麼要工作、及如何獲得成果,從《杜拉克看亞洲》取材說明人的生活目標看生活態度,從《管理的責任》取材說明如何訂定目標,從《後資本主義社會》一書取材討論如何強化自己要達成的目標,從《杜拉克談高效能的 5 個習慣》中取材討論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及掌握機會、該如何做才會獲得成果、運用自己的強項、有效利用時間的方法。

在這本作品中,全書套用管理學的概念,描述了杜拉克如何將管理哲學運用在讀書、工作、和生活,在書中以淺顯易懂的筆法將實用的管理觀念和技巧讓讀者很容易的應用在生活中。

NO.850 | 更新時間:2012-02-29 | 點閱:19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