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1-09

52週年校慶暨運動大會今日舉行

【記者陳凱勛報導】本校慶祝建校五十二週年,今(九)日上午九時在淡水校園運動場舉行慶祝大會暨運動會,會中除頒發金鷹獎予七位優秀校友外,並頒發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優良獎及勸募人獎項。

典禮將由校長張紘炬主持,創辦人張建邦、本校董事及前校長陳雅鴻、趙榮耀、林雲山等師長將參與盛會,世界校友總會理事長侯登見、全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顯榮也將蒞臨致詞。今日的貴賓包括有:查理斯大學兩位副校長Prof. Jiri Kraus與Prof. Olga Lomova、 莫斯科駐台北辦事處副代表Nechiporenko Valerii 及本校第一位博士校友周華津等。

會中將由本校創辦人張建邦頒發第十六屆淡江菁英「金鷹獎」,得獎人有:林身影、江誠榮、周光宙、張自豪、黃存義、湯繼仁、龔興隆(專訪見二、三版)七位優秀校友,每人頒贈金鷹獎盃一座。

大會中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優良獎方面,共有二十四人獲獎,捐款額一百萬以上的有:康和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捐款兩百萬、財團法人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捐款一百七十五萬、游標榮捐款一百一十萬、陳淑美捐款一佰萬五仟;另二十位為:財團法人台北市淡江會計教育基金會、鄭伯昆、鄭秋菊、儒碩股份有限公司、陳慈心、侯光玲、良瑋纖維股份有限公司、朱兆營、林金塗、沈妙香、鍾芳珍、財團法人呈熙文教基金會、錦園實業有限公司、鼎隆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王居卿、謝一鵬、財團法人吳家錄保險文教基金會、萬通商業銀行、林蔡聰明、黃鄭城。勸募人獎則有陳海鳴、張紘炬、蔡信夫、黃明達、陳雅鴻、黃振豊、李培齊、劉長輝等人,勸募額都達一百萬以上。

慶祝大會頒獎後,馬術表演上場,由淡江馬術社擔綱,預計使用慢步、快步的馬術動作變化不同的陣形,為大會壯聲勢。接著進行六百人大會舞,由本校修習有氧舞蹈等相關課程的同學共同演出,並有啦啦隊表演各種高難度動作。大會結束後,隨即進行兩天的運動會賽程,預定於明日下午三時許結束。

十一時左右,將由創辦人張建邦帶領貴賓及師生、校友前往驚聲廣場向本校創辦人驚聲先生銅像獻花,以紀念這個創校的日子。貴賓及難得回校的校友們,下午將參與紹謨紀念游泳館與驚聲大樓文錙音樂廳落成剪綵典禮,及各項校慶活動,晚間六時則赴觀海堂募款餐會。

除運動會各種比賽外,還有覺軒花園教室國樂舞蹈和茶藝表演、驚聲廣場音樂性社團表演、商館展示廳蘭花展、文錙藝術中心美展、義賣、園遊會等活動,下午一時在溜冰場還有溜冰社的特技表演,歡迎師生踴躍參加。

NO.5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