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03-12

61教學助理獲獎勵 微型教學小組演練增實力

【記者張瑞文淡水校園報導】學教中心教發組於6日至8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100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助理期初會議,本次共分3梯次,會中說明本校教學助理制度、介紹微型教學外,並表揚「100學年度第1學期優良教學助理」共61名,由校長張家宜頒獎。張校長致詞表示,淡江是所教學型大學,在教學上花費相當多心思,也很重視教學助理的培訓,以幫助教師教學、促進學生學習;並感謝教發組支援教學助理,幫助助理提升教學能力及技巧。

相較於上學期的會議內容著重在宣導兩性平等及身心障礙生的教學注意事項,本次則以「微型教學」為重點項目。教發組助理林姿均表示,微型教學是實際教學的縮影,主要是教師上臺教學演練並同時錄下過程後,立即檢視自己教學不足之處,也藉由同儕間的討論回饋,協助找出教學缺失,利於精進教學技巧。

教發組組長宋鴻燕期許教學助理,可多善用教發組所提供的相關資源,進行交流以能隨時調整教學模式,增強教學實力,如參加教學專業課程培訓、期初會議中邀請資深優良TA分享教學經驗,和使用教發組網站上的「TA專區」等。

教發組已在「教學知能培訓室」(I301),增設微型教學設備,歡迎全校教師及教學助理申請使用,使用須知及申請方式請見教發組網站(http://tpd.tku.edu.tw/index_c.aspx),或洽承辦人林姿均,校內分機2121。

NO.852 | 更新時間:2012-03-12 | 點閱:14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