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1-09

三化藝術牆完工 門面一新

【本報訊】慶祝五十二週年校慶,本校新完工的驚聲廣場入口處,三化藝術牆面已經完成,配合新設的警衛亭,整個淡水校區的門面景觀煥然一新。

三化藝術牆面現安置於驚聲廣場靠近克難坡的入口處,不管開車經過時驚鴻一瞥或者校園散步時駐足細賞,都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它以交趾燒呈現,用色鮮艷華麗,遠看似乎是幅抽象畫,細看則能從中體會本校三化──國際化、資訊化與未來化的寓意。

設計之理念為本校國際化、資訊化與未來化。逐漸開闊的大道和旭日是代表著未來;開展的地球儀象徵著國際化;圖像上的@字代表資訊化;而海豚銅雕則標示著新的淡江文化圖騰。

整個構想交由資訊中心多媒體組進行影像處理,並委託宜蘭礁溪高文華先生製作交趾燒,整個作品約五米長,兩米四。

【記者林芳鈴報導】校慶活動將於今日熱鬧展開,淡江之聲也將於今日上午九時起,透過FM88.7現場同步轉播校慶活動,讓無法親臨現場的人,同樣能藉由廣播的傳送,感受校慶活動的熱情。

淡江之聲校慶節目執行長、大傳四何嘉敏表示,節目將分為四個階段,上午八時開播後先播放輕音樂,九時起配合校慶慶祝大會作實況轉播,節目內容包括金鷹獎頒獎過程及各項校慶活動預告。

第二階段採Open Studio方式,從上午十一時起,在驚聲廣場接受現場觀眾點歌,藉此與聽眾互動。下午一時開始,將播放淡江之聲舉辦的「卡拉爭奪大嗆聲」實況,從近百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十六名入圍者,將在今天的決賽中爭奪最後的冠軍寶座。

下午三時起,將播放「雙喜臨門報賀詞」,由於校慶適逢淡江之聲的台慶,淡江之聲將在這個階段一一介紹電台的節目內容,拉近與聽眾間的距離;同時,淡江之聲將在每個整點播報五分鐘的整點新聞,將校慶活動以最快的速度呈現給所有聽眾。

NO.5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