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04-16

會計系國際租稅研討會 聚焦租稅競爭力

【記者黃宛真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會計系、臺北商業技術學院會計財稅研究所、中華會計教育學會聯合舉辦的「2012國際租稅趨勢研討會」,11日在臺北商業技術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行,70多位產官學相關人士共襄盛舉。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臺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賴振昌等人開幕致辭,並由管理學院前院長蔡信夫主持專題演講,財政部稅制委員會執行秘書洪東煒以「OECD國家租稅改革與啟示」為題,說明國際租稅的發展現況。

而在座談會上,臺北大學會計系系主任李建然擔任主持人,展開產官學對話,會中邀請正大聯合會計事務所所長羅森、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勤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永光集團、國稅局官員,共同探討「導入IFRS對於我國兩稅合一相關規定之影響」,從我國導入IFRS後,兩稅合一制之下「股東可扣抵稅額」以及「未分配盈餘加徵稅款」之性質與存廢加以討論,探討稅法之規定以及財務報表之表達議題。另外,還有以「企業避稅行為之研究」、「外商企業所得稅跨期規劃」、「綠色環保課稅」以及「非營利組織所得稅課徵」等議題,邀請國內研究租稅問題的學者發表論文及評論。

會計系系主任張寶光表示,近來政府提出租稅公平改革,引起全民的討論,因此透過本次研討會,提供各界相關人士的交流平臺,藉由租稅議題的探討,希望能藉此建置更公平、有效率的稅制環境,以提升我國國際經濟競爭力。

NO.856 | 更新時間:2012-04-16 | 點閱:12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