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1-09

系際盃快壘物理系奪冠

【記者林芳鈴報導】爭議聲中開打的系際盃快壘賽歷經兩週鏖戰,於上月廿六日分出勝負,結果由物理系擊敗各隊抱走冠軍。

經過一番激戰,分別由土木、運管、物理、化工四系擠進四強。四強賽物理首先對決化工,化工在三局上先攻下一分,物理反在三局下一輪猛攻拿下十一分,最後便以11:1在四局結束比賽,提前搶下冠軍戰門票。另一場由土木迎戰運管,土木在首局即趁著對方投手及守備不穩攻下六分、並在三局上追加五分,運管則在三、四兩局共搶下八分,土木五局上攻勢再起拿下七分,逼得運管以8:18俯首稱臣。

精采的冠軍戰由土木、物理兩支傳統勁旅捉對廝殺,兩隊實力相近,無論是投手或守備均在水準之上,前三局雙方以1:1僵持不下,物理先在四局打下一分突破僵局,並在五局連拿三分以5:1領先;落後的土木則在六局上靠著對手的失誤,連下四分再度將比數追平。六局下,物理再攻下一分;七局上,土木曾一度攻佔滿壘,物理系投手涂朝亮以一記再見三振化險為夷,以6:5險勝土木,艱苦地搶下本屆冠軍。

季軍戰上演了與上屆冠軍戰同樣的戲碼,去年以10:9險勝運管摘冠的化工,本次更靠著優異的攻守表現,在四局就以10:0完封運管獲得季軍,運管則屈居第四。

本屆系際盃快壘賽在公佈賽程時,曾經引起極大的反彈聲浪,許多系隊在網路上反映缺乏快壘投手,建議學校能先舉辦慢壘賽,下學期再比賽快壘,讓各系有時間訓練投手。為此體育室亦召集各隊代表進行投票,由於賽程早已公佈,投票時若有任何一隊贊成比賽快壘就不變更賽制。投票結果贊成打快壘的有四票,賽制因此維持原案。體育室表示,下學期將舉辦慢壘賽。

NO.5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