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5-07

MOS競賽 北區狂撈4冠 力拚全國賽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2012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臺灣北區初賽,本校勇奪4冠!英文二朱智楷等21人於上月28日在中華科技大學與5百多名學生一較高下,其中朱智楷獲得MOS Word 2007 Expert及MOS Powerpoint 2010 Expert2項冠軍,財金四曾莛雅、運管四張復志分別在MOS Word 2010 Expert及MOS Word 2010 Expert項目中拔得頭籌。另外,在MOS Word 2010 Expert項目,本校包辦前10名,成績相當亮眼,職輔組組長朱蓓茵表示,未來將繼續加強培訓選手,為淡江爭光,更希望能為臺灣爭光!

本次比賽相較過去,在各科難度都提升成Expert等級,首次參與競賽即得雙冠的朱智楷表示,模擬題與本來想像中的難度大不同,練習時感到很挫折,「但由教練陳智揚循序漸進的帶領下,對於解題的恐懼就減少很多了。」面對全國賽將在6月底舉行,題目擴增到沒有範圍,曾經參與2次世界總決賽獲獎、今年再次上戰場的曾莛雅表示,將全力以赴多做各種題型,希望能爭得更好的名次。

培訓選手的主力教練陳智揚連續5年帶領出隊比賽皆獲相當優秀的成績,已指導出數位世界冠軍,他表示,以自己的豐富經驗且假設出題者的心態盡力教授學生每個步驟及訣竅,但全國總決賽因考題無範圍,學生必須要有一定水準,對於題目更要能舉一反三。

另外,這次本校比賽選手有13位化材系學生組隊參加,在化材系助理教授許世杰的鼓勵下,由他和陳智揚一同培訓同學參加比賽,也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朱蓓茵表示,由各學系來推廣證照且鼓勵學生參與相關比賽,未來或許可將考取證照變成加分或抵免學分的制度,這是一個可實行的方向。

NO.859 | 更新時間:2012-05-08 | 點閱:19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