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5-21

9千人化身社團超人 馮燕讚:社團活力十足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衝吧!社團超人英雄!」課外活動輔導組於14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1樓社辦廣場,舉辦100學年度社團課程成果展,開幕儀式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她表示,本校社團發展非常有口碑,社團學分化後,參與人數由2千多人大幅成長到9千多人,「而活動的質量更加重要,是未來努力的方向。」張校長期許社團成果展將優良傳統傳承下去,藉由經驗交流使社團活動達到更高的境界,更肯定,「本校的社團在全國有特別的地位。」

獲頒社團認證長感謝狀的微光現代詩社社長中文三洪崇德表示,社團必修的第1屆,多了活動認證的業務,「雖然辛苦,但是回頭看看這一年的豐碩成果,一切辛勞都值得。」課外組亦安排趣味動態賽,包含「步步高升」、「飆速推車王」等趣味動態競賽,在「步步高升」奪得冠軍的小組成員水環一陳學霖表示,雖然很累,不過拿到冠軍、還獲得圖書禮卷作為獎勵,「十分開心,感覺剛剛的辛苦都值得了,下次若有機會一定會再參加!」而16日的「社團TA晚會」在竹圍農場舉行,在熱鬧的營火晚會裡頒發證書給社團TA,並感謝他們在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中的付出與配合。

17日更配合北一區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工作協調聯絡中心全體學生事務長蒞臨本校參訪,安排各校來訪人員參觀課外組辦公環境、繞經各社團的辦公室,再抵達社團成果展的會場。由學務長柯志恩向來賓分享社團學分化的歷程,柯志恩表示,本校社團數量已達199個,本學期末更有16個新社團提出創社申請,而大一新生也必須修習「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一學期總共要開88門課程,並且斥資逾500萬,盼經歷18週的課程後,能培養出同學社團活動的企劃能力。

北一區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協調聯絡中心召集人、臺灣大學學務長馮燕表示,「社團必修化是個大膽的決策。」而淡江社團也讓人感到活力十足,9大屬性的願景明確,發展上有了目標會更蓬勃、更能以興趣取向選擇社團,豐富社團生活;清華大學學務長呂平江則認為,學生沉迷在網路上,社團熱忱度下降時,而淡江的必修化的政策,增加參與人數,可見淡江在社團的領域十分用心,他強調「學生希望學校管理少一點,但經費補助要多一點,如何取得平衡是當前最大的課題,會再安排來淡江交流。」

NO.861 | 更新時間:2012-05-21 | 點閱:13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