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2-08-06

淡江生活機能強 食衣住行超貼心

【生活機能】 淡水校園周邊的生活機能也很便利,校園正門順著克難坡往捷運淡水站走去,就到了淡水最熱鬧的商圈之一「英專路」,書店、文具店、服飾店等商家林立,是淡水逛街的好去處。除此之外,靠近指南客運公車總站的側門,沿著大忠街走去,途經燦坤3C賣場、全聯福利中心,附近也有久大文具店、影印店等商家,滿足淡江學子日常生活所需。

【食】 淡水校園周邊飲食非常方便,中午時分最熱鬧的是在商管大樓旁的「大學城」,這裡有排骨飯、雞肉飯、鍋貼煎餃、水果飲料、便利商店等,讓你可以享受多樣化午餐,麻辣臭豆腐最受同學歡迎,加湯加麵不用錢。而宵夜時刻最熱鬧的地區是位在圖書館側門的「水源街」和「大田寮」,豆漿燒餅油條、套餐等,是你的宵夜良伴,其中的小火鍋所準備的新鮮食材,更是同學間口碑相傳的必點佳餚。另外,在學府路上的餐廳、飯店,是同學聚餐聯誼的好去處。若是還有不滿足,「英專夜市」的各式小吃、特色飲食等多元化飲食,都能讓你滿意!

【住】 淡水校園內有女宿松濤館、外有淡江學園宿舍;校園周邊也有許多套房、雅房可供同學們選擇、租賃,更可上本校「校外租賃系統」(http://163.13.152.5/rent/),參考租屋資訊,教官每學期也會不定期到校園周邊,訪視在外租屋同學。

【行】 淡水校園距離捷運淡水站有一小段路程,指南客運有2條路線紅27、紅28運行,往返於捷運淡水站和淡水校園之間。除此之外,從淡水校園搭乘756路公車可至臺北車站(北門),308路公車則是可以到捷運劍潭站(士林夜市),皆可直達大臺北生活圈。若是想當個環保又優雅的步行族,則是可以考慮從捷運淡水站沿著英專路、克難坡步行而上,除鍛鍊身體外,也兼顧節能減碳的意涵。最後,總務處交通安全組更提供「夜間護送」的貼心服務,每天凌晨0時起至3時止,於捷運淡水站對面之加油站接送同學返校,或至校園附近的社區。

NO.865 | 更新時間:2012-08-06 | 點閱:37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