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2-08-06

新生疑難解惑

【選課】 來到大學這個新天地,首先「選課」就是一門大學問!而在選課開始前,可先上網至「課程查詢系統」(http://esquery.tku.edu.tw/acad/),選擇該學年規定的核心課程與體育課程,規劃自己的課表,為新的學期做準備!此外,本校學教中心也會不定期舉辦各類學習講座和讀書會,只要你擁有一顆主動學習的心,一定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另外,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也會定期舉辦各種英文課程班,讓同學們有更多的平臺,拓展自己的領域並加深加廣。有興趣者可至「活動報名系統」(http://enroll.tku.edu.tw/)查詢。

【醫護】 在校園生活中,生病、受傷在所難免!位於海事博物館(M111)的醫務室,同學只要帶學生證就有校醫免費提供的看診服務。而在大學城、英專路等學校附近,也有中醫、眼科、耳鼻喉科診所及醫學中心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等,方便同學們就醫。而當發生重大意外或急診時,可適時向24小時的教官室請求協助。

【打工】 賺得經驗掙點零用,打工機會別放過!想要在大學生活中,增加實務經驗的你,可至學務處職輔組(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7)查詢校內、外工讀訊息。舉凡像是圖書館、軍訓室和盲生資源中心等校內單位,不定期會釋出工讀機會,唯同學們須注意應徵的條件及限制。在盲資中心打工的德文二陳怡安表示,打工雖然能學到許多事情,但也別荒廢課業噢!另外,學校的月亮咬一口麵包店、海音咖啡店也都提供工讀職缺,同學可以密切注意校內張貼的海報。

【社團】 「不要小看社團對你的影響!」淡江擁有217個多元豐富的社團,在多種性質與特色的選擇下,大學生活不再只有枯燥沉重的課業,在社團裡不僅可以學習如何資源規劃、調適壓力,還可以結識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朋友,真是一舉數得!自100學年度起特別規定大學部入學新生,須於畢業前完成「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一學分,其內容包括專業知能服務學習、社團經營與管理,提供學生課外社團活動學習的認知與素養,賦予同學對社團經營與管理之正確認識及嫻熟技能,期許能結合「樸實剛毅」與「三環五育」的精神,培養出具有資訊化的能力、國際化的世界觀以及未來化的宏觀思維,並打造屬於淡江人的品牌。「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系統」(http://lpcs.tku.edu.tw/ClubManagement/fc_news/fc_news_all.aspx)

NO.865 | 更新時間:2012-08-06 | 點閱:14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