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01

企業最愛研究所《遠見》評鑑 商管類蟬聯私校第一

【記者潘倩彣、李亞庭、藍硯琳淡水校園報導】由遠見與104人力銀行共同合作調查之「2013企業最愛研究所評鑑」調查結果出爐!本校在「商管/財經」領域蟬聯私校第1,全國第5。「觀光/餐飲/休閒」和「媒體/傳播」領域分別為全國第3及第7。

《遠見》與104人力銀行每年邀請上千家企業,選出心中最佳的研究所排名。今年「企業最愛研究所評鑑」將2010、2011年連續兩屆的7大領域擴大為9大領域研究所評鑑,把過去範疇較大的「商管/財經/觀光」類評鑑,細分為「商管/財經」與「觀光/餐飲/休閒」,而「人文/傳播/社會科學」分出「人文/社會科學」與「媒體/傳播」。

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表示,「在張校長的帶領下,加上所有教師的共同努力與學生積極態度,才能有此佳績。」期望未來藉由理論與實務結合,引導學生至業界實習,可在畢業後順利與職場接軌,並且結合AACSB計畫,使商管學院未來更具國際化。

產經所校友高雅姿表示,「淡江學生在業界以團隊合作、主動學習能力以及溝通能力最被讚許。」亦認為,創意發想是淡江學生最大的競爭力。現於NOWnews擔任記者的大傳所校友許惠晴說,傳播領域以世新、文化等校畢業生為主力,但是「淡江畢業的學生比較有想法」,總能創造出不同的可能性。現於新光人壽任職的保險所校友鐘御郡認為,保險業所需要的是可塑性及抗壓性,淡江的畢業生皆具備,且淡江人比起他校生更容易融入團隊。

NO.869 | 更新時間:2012-10-01 | 點閱:31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