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傳真 2012-10-08

踏入夢想起點 開拓人生方向

2011年8月我帶著滿心的期望,前往美國佛羅里達中央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小時候很嚮往去別的國家,並羨慕別人可以出國,如同以前只能從電視上聽到、看到美國,沒想到現在的我,就站在美國的土地上...。

佛羅里達州是一個氣候溫和的地方,這也是當初會選擇這裡的原因,90% 以上的學生為佛羅里達當地居民,對於想到一個校園廣大,亞洲學生較少的學生,是很好的選擇。在會話、作文課中,老師會給我們討論或分享很多不同的話題,比如:食物、音樂、寵物、體育課後休閒活動、將來職業走向,或對於環境、氣候變遷等等的話題。課堂上,也會分享美國的節日特色、學校最新動態等。你會發現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卻可能喜歡同一種風格的音樂,喜歡一樣的運動,有著這些共同點,能更讓彼此的距離更接近了一點,也可以因此吸取與自己國家不同的經驗及想法,也開拓了眼界。過程中,我聽到很多來自不同的國家的學生,有著不同的人生方向,彼此談著未來希望繼續向上修習自己嚮往的學位,就算不是在佛羅里達中央大學,這裡也是大家夢想的起點!

剛開始,對同學的興趣及專業並不了解,但一一發掘後,得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志向,如:工程師、醫師、心理輔導師等。老師們也會分享教學心得,對教師而言,認識不同的學生,聽聽學生的故事很有趣,這也是語言學校的特點,上課中透過會話課,以談天說地的方式上課,不但可以加強自己的英文,也可以認識異國友人。

佛羅里達中央大學位於奧蘭多(Orlando),奧蘭多是個湖泊眾多,有乾淨的街道、友善居民的城市,並被譽為「世界遊樂園首都」,許多世界知名的遊樂園都聚集在這裡,其市中心被藝術活動及節日慶典的熱鬧氣氛所淹沒,我最難忘的就是Disney的煙火秀。把我帶進了童話世界般陶醉在那美麗的花火裡。除遊歷外,也感受到奧蘭多遊樂園的創意,引發我「這些如實境般的樂園是如何而來?」,「如何創意發想、創意行銷」?讓我不只是讀書、學語文,也體驗異質文化、獨立成長,這10個月的學習,讓我勾勒出對未來的繽紛畫面。「接下來,我要去學創意行銷!」

NO.870 | 更新時間:2012-10-08 | 點閱:15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