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29

姊妹校on air--46---牛津哈福特學院

牛津哈福特學院(Hertford College, University of Oxford)創立於1282年,是牛津大學的學院之一,其學術水準居牛津大學之冠,哈福特學院位於英國最古老的大學城、高等教育重鎮的牛津市中心。2000年11月8日和本校正式簽約締結姊妹校。

牛津大學有「天才與首相的搖籃」之美名,該校為一中央學校,包括38個學院,而哈福特學院便是其中之一,該學院擁有豐富而悠久的歷史,位於Catte街,對面即是著名的牛津大學圖書館,哈福特學院內著名景點為具有標誌性的「嘆息橋」,連接該學院及牛津新學院,嘆息橋以獨特的設計成為牛津市的城市地標。

哈福特學院雖非牛津大學中歷史最悠久的學院,但其學術及體育項目極負盛名,學術方面,2009年該校在Norrington Table的成績排名榜中,名列前茅,和許多以學術成績聞名的學院並駕齊驅。體育部分,則是因為該校擁有居於領先地位的英國牛津大學遊艇俱樂部而聞名。

除了上述之外,哈福特學院是第一批成立男女同校的學院,並保持較高的女性比例,該校有許多著名的畢業生,包括愛爾蘭前總統Mary Robinson、林肯大學校長Paul Langford以及詩歌學會的主席Paul Muldoon等人。(整理/楊蕙綾、圖片來源:http://www.allposters.com/-sp/Hertford-College-Oxford-Oxfordshire-England-Posters_i4914853_.htm)

NO.873 | 更新時間:2012-10-29 | 點閱:21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