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1-03

為大專盃暖身 跆拳道校隊x空手道社x男籃校隊累積實戰經驗

【記者林妤蘋、沈彥伶、楊宜君淡水校園報導】跆拳道校隊於上月21日參加由東南科技大學舉辦「東南盃」奪得2金2銀2銅的好成績!跆拳道校隊隊長水環二曹元耀說:「東南盃屬於小型競賽,我們將此視為大專盃的暖身賽,隊員們藉此發現自己的缺失;未來會加強訓練體能及膽量,期待突破以往成績。」體育事務處體育教學組副教授王元聖表示:「歷年出賽重點放在大專盃上,鼓勵同學多參與校外比賽,累積出賽經驗和抗壓性,希望從中找出利基,以及獲得正向肯定。」

首次出征就拿下「低色帶男子組68公斤級」金牌的產經二吳聲榮謙虛地說:「希望下次能遇到更強勁的對手,讓自己能夠有更多的磨練。」曾在100學年度大專盃贏得銀牌的資傳三蔡昀芮,則是締造出「黑帶女子組46公斤以下級」金牌的好成績,她開心地說:「比賽前觀察對手,有利於臨場反應!未來將持續跟隨校隊練習的腳步,希望在下屆大專盃創造佳績。」另外,銀牌是由化學二夏憲斌在「高色帶男子組63公斤級」和國企一吳翠軒在「黑帶女子組73公斤級」中獲得;土木三馮偉強在「黑帶男子組54公斤以下級」和電機二張智陞在「黑帶男子組68公斤級」則得到銅牌。此外,空手道社於上月28日參加「新北市體育會101年主委盃空手道錦標賽」,未來所碩一林鈺恩和企管四黃沛然分別在「大專、社會組個人型」中奪得金牌和銀牌。教練高進興表示:「很開心這次贏得好成績,希望同學們累積實戰經驗,因為改善缺失和力求進步是最重要的事情。」對於此次競賽的表現,林鈺恩說:「很久沒出賽了,上場時非常緊張,第一個動作就失誤,可是還是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堅持下去,才能順利贏得金牌。」得到銀牌的黃沛然則表示:「這次競賽很可惜沒搶下第一,不過就當作練習,期待下次可以充分展現實力。」

為期3週的北區菁英盃籃球錦標賽,男籃校隊於上月28日在中華科技大學與10支來自各大專院校的籃球隊伍進行最終廝殺,贏得第四名佳績。籃球校隊隊長機電四邱振質表示,「第二節上半場跟輔大對戰時,一度領先很多,但下半場體力下降,還好最後險贏輔大7分。這次隊員們練的很勤、很認真,希望能累積出好默契,下回在大專盃締造好成績。」

NO.874 | 更新時間:2012-11-03 | 點閱:14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