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1-12

環保署頒企業環保獎 本校蟬聯獲獎 張校長:以創意推動環保 建構綠色校園先驅

【記者謝孟席淡水校園報導】5日下午2時,由校長張家宜與總務長兼環安中心主任羅孝賢、總務處各組同仁一行20人,前往中正紀念堂演藝廳接受行政院環保署頒發第21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同仁高呼「品質第一、創意無限、服務至上、企業最愛」的口號,表達慶賀高度士氣。常務副署長張子敬對得獎單位推動環保工作表達感謝,並希望能繼續保持。張校長領獎時表示,感謝評審的肯定,「對於連續2次獲獎,將再接再厲,以爭取連續3年獲獎的榮譽。」各獲獎單位將於19日晉見副總統吳敦義,接受表揚。

本校自92年導入IS014001環境管理系統以來,持續推動環境保護規劃、管理,以及落實各項環保政策,如低碳便當盒流通方案等,總務長羅孝賢表示,在有限的經費下加強學校軟硬體改善,並將永續發展與環境保護的觀念融入大學的教育中,同時希望環保工作可以由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精進,以作為綠色大學之典範為目標。

張校長對現場企業代表呼籲,本校落實環保教育並在生活中培養環保意識、學生積極參與環保實踐,未來進入職場中可繼續為獲獎企業推動環保,語畢,現場以歡樂的笑聲回應。

環安中心執行秘書曾瑞光表示,評審以「主動爭取政府補助以建構綠色校園,態度積極,成效良好。」的評語肯定本校努力推行環保行動的先驅角色,去年本校首次獲獎,讓環保署注意到學校教育單位推行環保措施的重要性。

NO.875 | 更新時間:2012-11-12 | 點閱:12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