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1-12

62週年校慶活動 海內外校友相見歡

【記者歐書函、仲葳淡水校園報導】哇!七彩斑斕的氫氣球、管樂社現場演奏,「62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把會場烘托出歡慶的氣氛,3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校長張家宜,前校長趙榮耀、林雲山、張紘炬、董事陳雅鴻、監察人王美蘭、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慶男、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羅森,以及海內外校友等嘉賓蒞臨。

張校長致詞表示,感謝大家共同的努力,在一甲子60週年校慶後,持續思考如何再創下一個輝煌的60年,並提出「持續改善教學研究環境」、「深化姊妹校交流」、「加強與校友間的連結」、「落實和企業的產學合作」4項作為努力的方向。此外,本校的社團課程自去年開始學分化,為全國首創,顯示學校對學生多方經營的重視;今年的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特別著重「品德」教育。

在頒發淡江菁英第26屆金鷹獎時,學弟妹高聲歡呼、熱情的掌聲及獻花來歡迎傑出校友。會中並頒發捐款感謝獎予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呂學錦、新力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鍾信勇、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健祥、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所長理事長羅森、友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歐陽自坤、財團法人台北市淡江會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進財、中華民國系所友會總會總會長孫瑞隆、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理事長陸金雄、社團法人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董煥新、慶富集團總裁陳慶男、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受託公益信託大眾教育基金專戶董事長簡明仁、庭佳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德源、鴻海集團副總裁簡宜彬、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卓鑫淼、蕭景夫、永光集團榮譽董事長陳定川、美雅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明理、安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台健、

紘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游三奇、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王居卿、大新書局董事長林寶、艾克思通商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育德、集智館文化有限公司總監梁學渡、台灣經濟新報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政民、華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協理吳昭賢、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張勝雄、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羅志承、僑泰鑫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簡祈昌、科見美語總裁侯登見、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陳敦基、聯強國際副總裁魏輝、財團法人愛與和平基金會董事長鄧文聰、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吳再益、萬國電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維新、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洪英正、華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協理吳昭慧、世昕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國森、佳聲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林鳳明、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文鶴出版有限公司總經理楊乾隆、康城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繼國,共41位捐款人。

另外,頒贈勸募感謝獎予張校長、日本語文學系系主任馬耀輝、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化學學系教授陳幹男、會計學系系主任張寶光、國際企業學系系教授賈昭南、數位語文研究中心主任郭經華、會計學系教授黃振豊、建築學系副教授陸金雄、統計調查研究中心主任溫博仕、建邦創育中心主任蕭瑞祥、企業管理學系教授王居卿、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劉士仙、兩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林蒼祥、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教授高思懷、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吳坤山、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資訊與圖書館學系系主任林信成、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楊長義、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林麗香、會計學系教授蔡信夫,其中張校長勸募金額達1,350萬元整。

校友代表陳慶男致詞時說明,淡江就像一個大家庭,「我們的畢業生持續是Cheers雜誌的企業最愛,感到與有榮焉!」同時他也感謝馬來西亞校友會,今年舉辦雙年會讓賓主盡歡,相當地用心。

總務處在黑天鵝的「一蘭無遺」蘭花展,「董事長獎」的風蘭以花朵的養護時間不易、魅力價值,以及保持完整性和良好狀態而獲獎,加上該花種於傍晚時分散發香氣,風蘭是產於馬達加斯加島的原生種蘭花,其生長速度緩慢,能開到此規模估計需要10年的時間,象徵本校穩健發展的意涵。公行二林佳靜表示,一進展覽廳即聞到濃郁的蘭花香,也見過許多特殊的花種,「繽紛美麗,覺得不虛此行。」而來自上海的法文碩二崔耘,和媽媽一起賞蘭,發現之前蘭花的認知只有粉色系的蝴蝶蘭,看了這次的展覽,對蘭花才有不同的認識。

NO.875 | 更新時間:2012-11-12 | 點閱:20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