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1-19

外語學院簽約 培養多語言之華語師資

【記者歐書函、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13日在FL411與育學資訊公司進行「知識動能線上華語學院」之「諮詢輔導顧問合約」簽約儀式,邀請到簽約代表育學資訊公司總經理曹金豐,以及本校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英文系系主任蔡振興、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日文系系主任馬耀輝、俄文系系主任張慶國、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主任蕭瑞祥等到場觀禮。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表示,「這一個學術的Party!」此次合作最大的受益者是學生,可使其在畢業前早一步接觸職場環境,瞭解市場需求,提前為未來做準備。

高柏園致詞表示,本次合作讓外語學院蓄積已久的教學能量得以發揮,十分感謝,以及曹總經理的努力。曹金豐致詞提到,華語文學習的各項資源取得較不易,有賴各界協助;不過近幾年華語文開始在國際上流行,因此正逐步建立華語文教學的架構。蕭瑞祥則表示,創育中心在居中協調的過程中,試著將合作內容具體化,一般產學合作多為理工類,如何在外語學院找出育學資訊實際的需求,是雙方合作的重點。同時站在育成中心的角度,盼將優質廠商推薦給學生,學生也可培育自身華語文的教學能力與外語能力,將所學與市場所需相結合。

此項合約自明年1月1日至執行一年,育學教學研發部總監潘素滿表示,目前具體的4大執行方向為:由外語學院各系調查與開發該語言國,對於學習華語文之需求;進行多國語言的華語師資線上教學培訓;多國語言的線上華語教學教材開發;整合文創產業相關資源以利運用。

NO.876 | 更新時間:2012-11-19 | 點閱:13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