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1-19

招生組 境輔組 前進港印馬教育展 華語特色海外吸睛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招生組和國際處境外生輔導組,上月18日至11月1日,參加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舉辦的「臺灣高等教育展2012」,前往香港、印尼和馬來西亞參展。招生組組長陳惠娟表示,海外教育展如同海外版前進高中,能提高本校能見度進而擴大生源。境外生輔導組組長陳珮芬表示,藉由此次教育展加強與校友聯繫,並可藉由當地校友協助說明利於招生。

陳惠娟和陳珮芬在印尼教育展中感受校友的熱情,當地校友主動到現場幫忙說明。陳惠娟表示,印尼政府提供DIKTI獎助學金,將臺灣列入4大公費攻讀博士4大優先國之一,並將華語列入正規的外語課程,加上成教部於暑假期間辦理的「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印尼班)」受到家長和學生肯定,現場碩博士班和華語課程詢問度熱絡。陳珮芬表示,本次教育展讓印尼學生認識本校的華語實力外,未來可增加雙方交流,如來臺進行短期華語訓練、文化參訪等。而在香港教育展上,以學校文宣品和〈淡江時報〉向香港高中生介紹本校特色,主辦單位鼓勵臺港學校交流,以開展教育招生業務。招生組業務人員陳宛伶表示,3天的活動中以異地求學生活協助和獎助學金申請方式的詢問度最高。陳惠娟指出,「事後陸續接獲詢問參訪、策略聯盟等,將與相關單位研擬後續合作方案。」

馬來西亞教育展則至寬柔中學之古來分校、巴生光華、吉隆坡坤成中學3所獨立中學說明,校友溫馨接待協助招生相關事項。

NO.876 | 更新時間:2012-11-19 | 點閱:13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