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2-03

姊妹校on air--48---墨西哥自治大學

墨西哥州自治大學(Universidad Autonoma del Estado de Mexico)創於1828年,其前身為墨西哥州文學院,1943年改制為文理自治學院,1956年升格為墨西哥州自治大學,為墨西哥高教研究重鎮。目前該校共有21個學院,60個學系,33個碩士班,12個博士班。全校學生約為57,000人,墨西哥州自治大學自1989年即與淡江大學展開學術交流,1992年4月17日雙方締結姊妹校。

墨西哥州自治大學的目標及遠景,除了進行學術研究,並傳播及推廣先進人文、科學、技術、藝術和其他文化的表現外,也希望可以落實社會責任,並將豐富的知識、價值觀和社會責任感傳遞給下一代。因此,墨西哥州自治大學制定多項策略及目標,如加強支持弱勢群體和公民保健環境、增加大眾媒體和網站的使用率,降低紙張使用,以減少污染和保護環境,再加上大量造林,達到每公頃1000株樹。希望可以藉由創新的教學策略和優質的大學課程,促進社會責任感和價值觀。

校長張家宜於2012年5月28日曾率領訪問團前往墨西哥州自治大學,並希望日後能擴大更多實質交流,提升我國對拉丁美洲的研究水平及與西語系的實質交流,也鼓勵與墨西哥州自治大學建立大三留學合作計畫。(整理/楊蕙綾、圖片來源:http://www.uaemex.mx/PNezahualcoyotl/bienvenida.html)

NO.878 | 更新時間:2012-12-03 | 點閱:18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