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2-10

境外生球類大賽 跨國界打成一片

【記者夏天然淡水校園報導】由華僑同學聯誼會主辦、境外生輔導組指導的「第2屆境外生盃球類大賽」於2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比賽包括籃球、羽球、排球、五人六足和躲避球5個項目,吸引300多位同學熱情參與,國際長李佩華及境輔組成員也到現場助陣。李佩華表示,「學校一直在推動一人一運動,國際處希望透過此次活動促進大家的感情交流和團隊合作。」她表示國際處一直以同學的意見為依歸,下次辦活動一定會加入同學期待的桌球比賽。

本次活動負責人俄文三張曉琳表示,很高興學校協助舉辦境外生的體育比賽,認識了很多朋友,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遺憾的是受歡迎的足球項目,今年因天氣因素取消,希望下次可以選一個好天氣。」

由外籍生組成的「Gagnam Style」和由馬來西亞學生組成的「陳文怡隊」在決賽陷入拉鋸戰,雙方各贏一輪,然而最後一戰比分接近,甚至到了最後一刻還追加一球決勝負。最後「Gagnam Style」獲得排球團體賽冠軍。

「我感到開心極了,真沒想到會得冠軍!」「Gagnam Style」隊長,來自吐瓦魯國企四的莎妮雅笑著說,「我們大家幾乎每天都一起打排球,已經培養了很好的默契。即便比賽很緊張,同伴也互相給予鼓勵。」五人六足的冠軍「三角骨隊」隊員,來自馬來西亞運管三的黃緯斌說:「玩得很開心!認識了很多境外生朋友!臺灣很多大學都沒有像淡江這樣的境外生體育比賽,十分珍惜和各國學生一起練習比賽的機會。」來自南非的國企三陳彥文認為印象最深的是排球決賽和羽球男雙決賽,「雙方球速太快,像是用電視機看比賽,希望可以有影帶重播能看個清楚。」其餘賽果請見附件檔案。

"附加檔案:"

NO.879 | 更新時間:2012-12-11 | 點閱:13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