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2-10

建築系全築盃 文武雙全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建築系於日前舉辦「2012第一屆全國建築邀請賽」,以趣味活動「四驅車競賽」、學術交流「快速設計工作營」及體育競賽為主,吸引全國近千人熱情參加。活動發起人暨系學會體育長建築四林旻威表示,建築系同學平時多忙於課業、作品製作,與他校鮮少有交流機會,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欣賞學習他校同學的作品風格,不侷限在自己的世界裡。此外舉辦體育競賽可以促使繁忙的建築系學生有運動的機會和動力,林旻威強調,希望能藉由這次的交流,增進建築人之間的認識與互動。

本活動以「四驅車競賽」作為開場,個人賽前3名皆被淡江建築抱走,依序為:建築五溫興文、建築五楊博輔與建築四林家豪;體育競賽分為男籃、女籃、男排、女排、混排、羽球、桌球及足球,本校在男籃與男排的比賽表現亮眼,榮獲雙冠軍,而成功大學也在混排和羽球競賽中,奪得第一名寶座,南華大學贏得桌球和足球競賽冠軍,臺北科大為女排組第一名,女籃第一名則被中原大學搶下,戰況相當精采。

「快速設計工作營」由建築系副教授吳光庭發題並講解活動流程,他表示,大家可以透過工作營的體驗,觀察淡水今昔變化,以不一樣的眼光認識淡水,最後並邀請建築系講師李明澤和建築師杜德裕進行評圖。南華大學建築三錢庭宇說:「工作坊的安排特別有趣,不僅能了解他校同學的創作風格和思維,對淡水也有更深層的認識。」

NO.879 | 更新時間:2012-12-10 | 點閱:20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