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2-24

學生議會議員選舉結果出爐

【記者賴奕安、莊思敏淡水、蘭陽校園報導】第30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結果18日出爐,本次議員選舉參選人數10名,當選人數9名,當選名單如下:歷史二游政諺、化學二鄭宇翔、土木三邱盛宏、公行二黃琮芳、保險四許綵羚、會計二陳佳伶、教科碩二藍雅芸、政經一楊偉正、政經一邱宥綾。

本次選舉總投票率2.93%,以工學院投票率1%最低,全球創業發展學院21.88%最高,整體投票情形仍然偏低。學生議會議長企管三劉書宇說:「我們還有要努力的空間,可以從議會形象的宣導下手。」對於當選人的特質,他說:「這次許多參選人都是第29屆學生議會的秘書,可以說議會的培訓,啟蒙了一些同學。」

此外,劉書宇提到,由於學生會會費繳交情形不踴躍,下一屆學生自治組織可能會面臨經濟危機,「希望大家可以藉此財務警訊,去革新財政管理,並好好思考同學們不願繳交會費的原因,讓危機變成轉機。」

蘭陽校園部分,同時於17日至18日在教學大樓3樓圖書館前進行投票,候選人為政經一邱宥綾與政經一楊偉正,最後票數皆超過60票門檻,分別以112票、81票當選。蘭陽選委監察委員政經二黨以石、蔡萱燁表示,學生議員存在的目的在於對選民負責、了解學校政策,並反應至校務會議中。

NO.881 | 更新時間:2012-12-24 | 點閱:14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