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1-07

姊妹校on air--52---聖湯瑪士大學

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 Philippines)創立於1611年4月28日,位於菲律賓馬尼拉,是亞洲地區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在學生人數方面,也是世界上最大單一校園區的天主教大學。該校的成立,由馬尼拉第三大主教Msgr. Miguel Benavidez, O.P.與Frs. Domingo de Nieva及Bernardo de Santa Catalina合力創辦,積極培育年輕人成為神職人員,和本校於1983年5月13日締結為姊妹校。

聖湯瑪士大學從創校至今曾中斷招生2次,分別從1898至1899年,另一次則是從1942年至1945年,前者中斷原因為菲律賓與西班牙對戰期間,後者則為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占領馬尼拉,當時聖湯瑪士大學被日本軍隊轉變為集中營。1624年該校在公證之下,被授予神學學位、哲學學位及藝術學位,並在1645年11月20日,羅馬主教將該校提昇為重點大學;於1680年得到皇家贊助。聖湯瑪士大學目前共有音樂學院、藝術學院、科學學院、復健系、醫學系及法學系等10多種類別的院系。

聖湯瑪士大學內的建築物皆為典型的古典式建築,其中又以古鐘樓最為傑出,校內圖書館珍藏的1.2萬冊珍貴手稿、博物館內收藏的各式貝類、蝴蝶標本,以及近400年來菲律賓珍貴的文化遺產、工藝品和出版物等,皆是令人極為讚嘆的收藏。除此之外,該校也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園、社會生活,在課餘期間也籌辦多項活動,如辯論、戲劇、新聞、校園電臺、學生會及各種運動俱樂部,以豐富校園生活。(文/楊蕙綾、圖片來源/http://www.licc.com.tw/college/ust/index.htm)

NO.883 | 更新時間:2013-01-07 | 點閱:21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