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2-19

退休茶會哽咽惜別 互道祝福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人資處於上月10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01學年度第1學期榮退同仁歡送茶會,校長張家宜、前教育部部長暨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講座教授吳清基等人與現場近百位的師生到場同歡,為本次榮退同仁獻上最真摯的祝福。

會中,張校長致贈水晶紀念座予榮退同仁,致詞表示,這是首次有部長參與退休茶會感到與有榮焉,並感謝大家的付出與努力,在淡江的發展史上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前校長林雲山,現為退休人員聯誼會理事長表示,恭喜榮退同仁入會以延續淡江大家庭的精神,並勉勵大家要保有年輕和活力,讓退休生活更加豐富。由9位圖書館館員組隊現場演唱〈萍聚〉、〈祝你幸福〉等曲目,祝福退休同仁。

國企系副教授潘玉葉致詞時數度哽咽,她表示,在校服務42年,經歷6任校長更迭,一路走來早已和淡江建立起豐厚的情感。而榮退在即,與國企系的師生在2013年1月4日當天(諧音:愛你一生一世)合拍家族照,「讓我相當感動和印象深刻。」

教政所教授吳明清,為吳清基的大學學長,均在教育部任職多年,有著深厚的情誼,因此吳清基特地到場表示祝福。吳明清致詞中幽默地說,「這是我第一次戴花圈!早知道這個場面會讓人落淚,就不那麼早退休了。」

NO.884 | 更新時間:2013-02-19 | 點閱:39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