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3-04

畢業生滿意度座談 系所聚焦校友連結度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上月27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畢業生滿意度調查結果簡報及經驗分享座談會」,並在蘭陽校園及臺北校園同步,共吸引89位教職員參與,其中有25位系所主管,共同了解畢業生回饋學校的調查結果。

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致詞,「近三年來的回填率逐步提高,感謝各位同仁的配合,而針對滿意度調查的部份,也提供給系所作為改善課程的依據。」與會者則提出,希望能依各系所填答比例的高低,給予額外的獎勵,彭春陽允諾將會替大家極力爭取。

經驗分享中由各個學院填答率最高的系所助理提供方法供大家參考,分別是資工系、產經系、日文系、教科系、電機系。最普遍的辦法是建立樹狀圖的聯繫架構,由和學生接觸較多的助教或老師幫忙催收,並在即將畢業前夕,請同學更新手機和信箱,確保正確性,畢業後再利用這兩個管道,定期的發送通知。資工系設置一套獎勵機制,電機系則配合學生在不同的時段打電話,都有助提高填答率。

校服暨資發處也希望實施多年的「列車長計畫」能將通訊資料備齊,針對資料庫建置,以及校友通訊系統的資料更新等,將和資訊處討論改善方式,方便畢業後聯繫校友。

另外,校友通訊系統目前開始執行直接線上發信,由於聯絡資料庫牽涉到個資法,校服暨資發處已製作個資法同意書,學生在登入該系統時會先跳出同意書畫面,請學生勾選是否同意,可避免往後的爭議。

NO.886 | 更新時間:2013-03-04 | 點閱:13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