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3-25

春之饗宴 張校長頒卓越校友傑出系友獎

【記者劉昱余、楊宜君、潘倩彣、趙巧婷、黃宛真、歐書函、李蕙茹、藍硯琳、呂柏賢、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一年一度的春之饗宴於16日在淡水校園盛大舉行,並舉辦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頒發卓越校友獎及傑出系友獎項。校長張家宜、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羅森,及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會長孫瑞隆皆共襄盛舉,由於明年世界校友雙年會將於加拿大溫哥華舉行,加拿大校友會會長郭豐特別帶著校友返校,邀請校友明年一起到溫哥華相聚。

張校長致詞表示,本校今年蟬聯《Cheers》雜誌企業最愛私校第一,「代表畢業校友的努力受到業界高度認同。」並訂出目標表示,接下來規劃將在淡水校園興建國際會議廳,「會議廳希望由校友及業界募款籌建,展現淡江人的向心力,期許能在一年內完成募款。」

上午張校長與孫瑞隆聯手開球,為趣味競賽揭開序幕,活動包含高爾夫球推桿、兩人三腳趣味競走、籃球定點投籃以及擲筊大賽,現場歡笑聲不斷;中午餐敘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行餐敘,席開500席,表演特邀羅東鎮北成國小國樂隊演奏,以感謝日文系曾協助北成國小國際交流事宜。餐會後,孫瑞隆於會員大會中邀請尚未成立系所友會的學系在今年能一同加入,「透過各系所的互動,達到橫向的聯繫,讓企業有平臺、學弟妹未來有更多就業機會。」羅森也肯定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的成立,「不會和地區性校友會相牴觸,反而是相輔相成。」

今年首次頒發傑出系友獎,是各系所推薦的優秀校友名單,包含土木系、化材系、資工系、企管系夜間部、西語系、資管系及公行系等,共37名系友得獎(詳細名單請見校服暨資發處網站:http://www.fl.tku.edu.tw/news-summary.asp)。張校長表示,「未來每年都將在春之饗宴頒發傑出系友獎,讓各系所友會推薦名單,挖掘更多優秀系友。」回顧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創立滿週年,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監事長李述忠表示,「最重要的是校友們返校玩得開心,只要有熱情存在,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表示,春之饗宴之系所友會能夠吸引年齡層較低的校友返校,而地區性校友會主辦的活動則是吸引到事業發展較為成熟的校友,張校長認為這樣的趨向是良好的,「校友返校活動就應該要包含老中青三代,這樣才能讓校友互動更豐富。」

16日蘭陽校園強邦教學大樓1樓,也同步舉辦春之饗宴活動,由全創院主辦,共120人重溫蘭陽大家庭。全創院院長劉艾華致詞,「蘭陽師生就像朋友和家人一般,很樂見畢業校友一直和學校保持著密切的聯繫。」活動從餐敘開始,更安排桌球大賽,由劉艾華、資創系系主任朱留和觀光系副教授阮聘茹3位桌球高手擔任終極大魔王,讓在場師生上臺挑戰,炒熱現場氣氛。

淡水校園當天各系所也有豐富的校友活動熱絡情誼!亞洲所舉辦餐會,所長林若雩、副教授蔡錫勳及助理教授小山直則,與校友共聚,分享職場經驗。未來所則在所上餐會後決議加入校友總會,期許透過總會聯繫校內的各項活動。教政所由所長楊瑩主持講座,邀請亞洲大學經營管理學系講座教授楊國賜,以「新競爭時代:培育活躍21世紀的人才」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中文系今年返校人數踴躍,邀請系友資深媒體人董智森分享新聞界經驗,會後更安排系友至天元宮走春賞櫻,增添春意。財金系則舉行系友會第二屆理事與監事委員選舉。運管系在福格飯店席開十多桌,有110位系友參與,會後贈送刻有系所字樣的阿原肥皂為紀念,響應環保。產經系首辦系友會及系學會座談會,由系友會會長COMEBUY總經理陳昆池主持,共同討論系上發展未來規畫。電機系舉行高爾夫球賽及第四屆學長同學會,熱絡情誼。數學系則於科學館中庭舉辦餐敘,也替將退休的教授胡守仁舉行歡送會,溫情滿溢。

NO.889 | 更新時間:2013-03-25 | 點閱:18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