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4-12

金韶獎初賽27組入圍 5.10決賽見分曉

【記者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一年一度吉他界盛事「第25屆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初賽於上月30日展開,共150組隊伍參賽,一首接一首的好歌、好創作在經過12小時的激烈較勁下,共有獨唱組10組、重對唱組7組、創作組10組入圍決賽,決賽將於5月10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金韶獎總監航太二陳曦說:「期待聽眾在金韶決賽時,不僅看見別人站在舞臺實現夢想,更能激發每個想表演卻遲遲未行動的音樂人!」

首次參加金韶獎英文一陳彥伶以特殊外國腔的嗓音、輕鬆詼諧的創作入圍獨唱組及創作組決賽;創作組一朗樂團5人共同演出〈怎麼能夠〉表現搶眼,帶著墨鏡搭配舞步,劇情式的演出娛樂性十足。團長物理四劉彥民於賽後高興地大叫:「我們一定會在決賽帶給觀眾更多的驚喜!」

今年金韶獎有別於以往,表演方式多樣化,評審林瑪黛樂團主唱林憶倩表示,參賽者自信的態度增加了歌曲的感染力,更凝結了觀眾的心,並認為創作組不侷限於吉他,還加入口風琴、中提琴、cajon、沙鈴等不同元素,讓演奏出的歌曲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而原訂只取24組入圍,但因競爭激烈到連評審都直呼伯仲之間,最後決議每組各增開1組名額,預估決賽將精彩可期。詳細資訊可至Facebook搜尋「淡江大學金韶獎」粉絲專頁,即可獲得最新訊息。

NO.891 | 更新時間:2013-04-12 | 點閱:13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872